文章
  • 文章
商业

英国监管机构发现BSkyB“合适而合适”

L ONDON(美联社) - 英国天空广播公司是一家“合适且合适”的公司,持有经营许可证,英国监管机构周四表示,他们回应了吞没母公司的手机黑客丑闻。 但它批评前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詹姆斯默多克管理不善。

由于新闻集团旗下一家报纸的丑闻,该公司的许可证受到质疑,该公司通过39%的股权有效控制了BSkyB。

如果该公司没有被发现“合适和合适”,它可能会被剥夺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产生14亿美元净利润的许可证。

被称为Ofcom的通讯办公室得出的结论是,詹姆斯·默多克并未参与小报“世界新闻报”的掩饰,但他未能多次采取适当行动,“难以理解和判断错误。 “

该报告还没有发现詹姆斯的父亲兼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采取的行为方式“对于英国报纸的电话窃听,隐瞒或员工腐败行为不合适”。

虽然Ofcom表示如果有进一步的披露,它可能会审查这种情况,但该决定消除了BSkyB失去其执照的任何直接威胁。 该公司股价在伦敦早盘交易中上涨0.9%至733.5便士。

“经过漫长的审查程序,我们很高兴Ofcom现已达成结论,我们期待继续发展我们的业务,为客户和股东的利益,”BSkyB在一份声明中说。

新闻集团也对监管机构的决定表示欢迎,但声称有关詹姆斯默多克的一些言论“没有证据证实”。

詹姆斯·默多克于2008年1月成为新闻集团报纸的执行主席 - “太阳报”的出版人和现已解散的“世界新闻报”及其母公司新闻国际 - 该公司也拥有“泰晤士报”的报纸 - 并持有该职位至今年2月。 两家公司最终归新闻集团所有。

电话黑客丑闻以及其他指控引发了议会委员会的调查,由法官领导的正式调查,对一些记者的刑事指控 - 包括新闻国际前首席执行官丽贝卡布鲁克斯 - 以及强迫公司的民事诉讼支付大额定居点。

在有报道称一名年轻谋杀案受害者的电话被黑客入侵后,公众愤怒也导致新闻集团两年前决定放弃收购BSkyB的全部控制权。

Ofcom注意到詹姆斯·默多克和两位前高级员工的相互矛盾的证据,当时默多克意识到电话窃听“世界新闻报”远远超出了该公司长期以来声称它涉及一名流氓记者和私人侦探的说法。

然而,它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他知道“世界新闻报”中存在“广泛的不法行为或犯罪行为”。

监管机构仅限于批评James Murdoch作为公司董事的行为。

“我们认为詹姆斯·默多克的行为,包括他未能多次在自己的账户上采取行动,难以理解和判断错误。”

自2月以来,詹姆斯·默多克一直担任该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并且是与新闻集团有关联的12人董事会中仅有的四人之一。

5月,下议院的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得出结论,鲁珀特·默多克“不适合行使一家大型国际公司的管理权”。 然而,这个结论,在6-4的党派分裂上,没有实际效果。

新闻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很高兴Ofcom发现与报纸上的不当行为相关的证据“没有任何依据可以断定新闻集团和鲁珀特默多克的举动方式不合适,而且没有证据表明詹姆斯·默多克故意搞任何不法行为。“

“然而,我们不同意报道中关于詹姆斯默多克此前作为执行官和董事的行为的某些陈述,这些陈述完全没有证据证实,”新闻集团说。